如何選擇高速高硬度系列產品?

2019.09.02
科技瞬息萬變,人們跟時間賽跑,3C品牌產品推陳出新,誰的速度快?誰的效能好?誰就是贏家!!
 
模具在生產上扮演著非常重要角色,早期的3C模具加工程序於熱處理前先做粗加工,熱處理後再做精加工。
但在今日競爭的年代,為了縮短模具製作時間, 3C模具皆在熱處理後(HRc50~62),直接製作粗加工與精加工的程序,
故刀具對模具來說也具舉足輕重的地位。
 
如何增加刀具壽命,提升加工效率?如何使熱能隨著切屑帶走,避免工件產生變形?
這些疑慮是我們DHF應用技術中心所努力追求解決的目標,因針對熱處理後的切削工件,我們研發一系列HSC&HHC銑刀。
 
<以下為模具切削實例>





再者,如何選擇及正確的使用DHF高速高硬度系列產品,則需要注意以下重點:
     A: 刀具鎢鋼原料 →選擇0.2μm棒材優先,0.4μm棒材次之。
     B: 刀具的鍍層 →選擇Aldura鍍層優先,G12鍍層次之。
     C: 正確的切削數據 。
     D: 正確的冷卻方式:
a.使用Aldura鍍層時:
   1: 油霧加工—最佳
   2: 乾式氣冷加工—次之
   3: 濕式加工—不建議使用
b.使用G12鍍層時:乾式氣冷加工與濕式加工皆可。
    了解產品的等級與特色,及搭配正確的使用方法,如此才能將刀具的效能與壽命發揮極致 !
 
 
 
DHF應用技術中心編製
 
TOP